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Anhui LANPU Special Cable Co Ltd
theme theme theme theme
您现在的位置: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铁路信号光电综合缆的制作方法/咨询安徽天缆电气公司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公司动态

铁路信号光电综合缆的制作方法/咨询安徽天缆电气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0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铁路信息传输设施,特别是一种由光单元、电单元及外保护层组成的光电综合缆。


现有的铁路信息传输设施中有铁路计轴电缆和铁路通信光电综合缆。铁路计轴电缆由电单元及其外保护层组成,仅用于传输铁路列车计轴信号信息,如将此计轴电缆用于同缆传输计轴、移频、点灯信号不同类信息时,其计轴通信组会受到移频、点灯信号的干扰,而使计轴信号发生错误,失去计轴信号传输的可靠性。铁路通信光电综合缆是由光单元、电单元及其外保护层组成,仅用于长途和地区通信,其电单元用于地区通信,光单元用于长途通信,传输电话、电报、传真及会议电视等信息,如将此通信光电综合缆用于同缆传输计轴、移频、点灯信号不同类信息时,其通信电单元作为计轴信号传输通道时,会受到移频,点灯信号的干扰,而使计轴信号发生错误,失去计轴信号传输的可靠性。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同缆传输计轴,移频、点灯信号信息的光电综合缆,以克服上述计轴电缆和通信光电综合缆存在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本光电综合缆是由光单元,电单元,及其外保护层构成,其电单元是由屏蔽通信线组和信号线组构成,其屏蔽通信线组采用了如下结构其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外保护层、全属带屏蔽层、绝缘单线组,其绝缘单线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由外皮层、中间发泡层、内皮层组成的绝缘层、金属芯线。通过采用上述结构,其光单元作为计轴信息通道,具有不受外界电磁干扰,衰减小的特点,该光单元亦可用于长途或区间通信,其电单元中屏蔽通信线组用于区间通信,可满足对音频信息传输的要求,当作为计轴信息传输通道时,其屏蔽结构起到可靠的抗干扰作用,因而具备抗移频,点灯信号信息干扰的能力。绝缘单线的绝缘层三层结构中,其中间发泡层具有很高的发泡度,泡孔小而密,且互不联通,起到大大降低工作电容的作用,亦即能够平衡由屏蔽通信线组屏蔽层引起的工作电容升高。该泡沫绝缘层亦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电单元中信号线组用于移频和点灯信号信息的传输。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综合了铁路光缆,铁路计轴电缆和铁路信号电缆的全部功能,能够广泛地用于铁路信号系统的众多领域,如数字轨道电路传输,微机检测,站间信息传输等,同时,与现有传输通道设计规范相比,其施工量可减少50%,而其产品及材料成本仅增加约30%。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电单元中屏蔽通信线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两种光单元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两种整体结构示意图。
根据
图1,本实用新型屏蔽通信线组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作为外保护层的包带层1,铜带屏蔽层2,由红、绿、蓝、白色四根绝缘单线3组成的四线组,其四线间隙可填加起到绝缘防水作用的阻水油膏a。绝缘单线3的绝缘层三层结构中,内皮层厚度为0.015MM,外皮层厚度为0.12MM。根据图2,本实用新型光单元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作为外保护层的包带层4,光纤松套管5和由填充绳6,加强件b等组成的线组,线组间隙填充有阻水光缆油膏c。线组结构可为图2a的四线式,即光纤松套管(或称光纤束)和填充绳之和为四线,可为图2b的1+6结构,即光纤束为1线,填充绳为6线。光纤松套管5内光纤采用普通单模光纤,光纤数为2-4纤。根据图3a,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由外护套、铠装层、挤包内垫层、铝塑粘接护套、包带层构成的保护层结构7、四线式光单元8、屏蔽通信四线组9,信号线组10。根据图3b,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由外护套、铠装层、绕包内垫层、铝护套、隔热层、包带层构成的保护层结构7,1+6结构的光单元8,屏蔽通信四线组9,信号线组10。
1.一种由光单元、电单元,及其外保护层构成的光电综合缆,其特征在于电单元是由屏蔽通信线组和信号线组构成;其屏蔽通信线组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外保护层、金属带屏蔽层、绝缘单线组;其绝缘单线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由外皮层、中间发泡层、内皮层组成的绝缘层、金属芯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电综合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屏蔽通信线组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包带层(1)、铜带屏蔽层(2)、由四根绝缘单线(3)组成的四线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光电综合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绝缘单线(3)的绝缘层三层结构中,内皮层厚度为0.015MM,外皮层厚度为0.12MM。
一种用于铁路信息传输的铁路光电综合缆,由光单元、电单元,及其外保护层构成;其电单元由屏蔽通信线组和信号线组构成,屏蔽通信线组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包带层(1)、金属带绝缘层(2)、由绝缘单线(3)组成的线组;绝缘单线(3)的结构由外向内依次为:由外皮层、中间发泡层、内皮层组成的绝缘层、金属芯线。本实用新型用于同缆传输铁路计轴、移频、点灯信号信息,克服了铁路计轴电缆和铁路通信光电综合缆的不足。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证书荣誉

上一张下一张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郭中清 先生
  • 位: 销售部总经理
  • 话: 0550-7531654
  • 机: 13965984935
  • 真: 0550-7045658
  • 资质公示 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地址: 安徽省 滁州市 安徽省天长市铜城镇安乐工业园区2号
  •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世铝网 长江有色
扫一扫,进入微商铺
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您可以
浏览移动版,继续访问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