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Anhui LANPU Special Cable Co Ltd
theme theme theme theme
您现在的位置: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的选择和普通RVV电缆之间如何区分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公司动态

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的选择和普通RVV电缆之间如何区分

发布时间:2021-03-07
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的选择和普通RVV电缆之间如何区分


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是指能够满足于常规工业环境下来回移动弯曲场合下使用的柔性电缆;而RVV电缆则是指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线,属于护套线的一种。从电缆的名称看,这两种电缆都有“柔”、“软”的特性,那这两种电缆的区别又在哪里呢?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又该如何去选择呢?

            


   安徽天缆从我们安装使用的角度来说,柔性TRVV拖链电缆主要适用于连续往复运动下的安装使用,特别是常规工业环境下潮湿或干燥场合下的高频移动安装使用,如:数控机场设备、自动化设备、现代化机械标准部件的拖链中及物流系统、操控系统、机械自动化系统、机械手、建筑机械、重型机器厂、汽车制造、起重运输设备、自动化仓库、码头、消防车等需要高频移动弯曲的机械设备与场合下使用。而RVV电缆应用于室内环境的固定安装或无强应力缓释或强制引导的偶尔运动下的安装,如:电器、仪表电子设备及自动化装置用电源线、控制线及信号传输线,具体可用于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等。

这两种电缆在使用上的区别,主要是由这两种电缆的的制造工艺引起的。从总体上讲,RVV电缆是两条或两条以上的RV线外加一层护套,其芯线根数不定,两根或以上,外面有PVC护套,芯线之间的排列没有特别要求;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在电缆设计、芯线结构上有着严格的要求。其区别主要如下:

1.导体: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常用的导体一般为:0.1/0.14/0.19mm的多股无氧铜丝精校而成(大平方拖链电缆导体还会采用特殊分组绞合,防止电缆弯曲使用过程中电缆导体的断裂或移位);RVV电缆导体一般为0.2/0.25无氧铜丝精校而成。从导体来看,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柔软性能。

2.绝缘: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绝缘一般采用特种定制弹性体丁晴/TPE/PE等材质,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选取不同的绝缘材质,保证电缆柔软的同时,更大程度的提升电缆在特定环境中的使用寿命;RVV电缆绝缘材质一般为普通PVC材质;

3.填充: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可根据使用环境填入凯夫拉纤维等不同的抗拉原件,在保证电缆外观圆整的同时,大限度的提升电缆在特定场合下的使用性能;RVV电缆填充一般是普通的电缆填充料,只需要保证电缆的圆整就可以;

4.护套: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一般采用特种定制NBR-PVC复合护套料或进口PUR聚氨酯作为电缆的护套材质,这种电缆护套具有柔软、耐磨、耐候、耐油,抗撕裂等性能;RVV电缆一般是采用普通PVC材质作为电缆的护套,其性能较TRVV拖链电缆所用护套材质,具有较大的差异。


安徽天缆综上所述:高柔性TRVV拖链电缆,具有高柔软、抗拉耐磨、耐耐弯、耐候、耐油等性能,主要适用于常规工业环境下潮湿或干燥场合下的高频移动安装使用,属于柔性特种移动电缆,也可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特别定制;而RVV电缆,一般更适用于固定安装下的使用。

本文由:安徽天缆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anhuitianlan.com)专业推荐,转载请注明出处。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证书荣誉

上一张下一张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郭中清 先生
  • 位: 销售部总经理
  • 话: 0550-7531654
  • 机: 13965984935
  • 真: 0550-7045658
  • 资质公示 安徽蓝普特种电缆有限公司 地址: 安徽省 滁州市 安徽省天长市铜城镇安乐工业园区2号
  •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世铝网 长江有色
扫一扫,进入微商铺
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您可以
浏览移动版,继续访问电脑版